20181230同工分享

同工分享-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張家勇

 

這一年,我可分為三個階段,前、中、後,亦成為我生命中重要的一年。

 

之前我曾分享過「每個人的心都有一個空間,這空間築起一個城牆」,而今年「前段」我就是進入了這個空間,而且是個黑白的世界,没有色彩的。我總是收埋、「摺埋」自己,把自己鎖進這空間。過了幾週/月,到達「中段」,日復日,不斷有主內之間的問候,但我正正身處於這空間,我對外是無法再怎樣回應,只能笑面迎人,假裝無事般,繼續將這一面壓下去,而且加上生活細節的種種變動,事奉的忙錄,慢慢嘗試「忘卻」一切傷痛,自身都以為「OK!」。但最近發覺不是,到達「後段」,當人靜下來休息的時候,我都會不知不覺地走進這空間把門打開,這一年間的片段有如決堤般湧出來,有歡笑,有眼哭,但就正正這樣,就讓我見到上帝於這段期間,其實有很多親朋好友的關心,因這些關心亦成為我的鼓舞,讓我再次走出來。

 

或者這樣說出來,有人會覺得我好似很「灰」、很「奇怪」,但現在回想,這不是正正見到上帝的安排嗎?遇上困境/低谷,人總都很想很想快快離開,快快處理。人不能像電腦般有刪除鍵,一按便可刪除。這些記憶若然失去,在過程中變得「空白」,人亦只會繼續停留原地,走不出這「谷」。但主讓我們有記憶,讓我們能回顧過去,吸取以往的教訓,在生命旅途中尋找各項目標。

 

新的一年來臨,又有新的挑戰,你準備好未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