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0930同工分享

同工分享─第一個〝四十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盧文彬

 

1977年11月1日是進入「城基」事奉的第一天,2017年11月已任滿四十年了,有幸及很興奮成為「城基」的其中一個記錄,這是第一個四十年,也許是唯一的四十年。

在2017年下半年,正閱讀聖經舊約書卷,四十這個數字不斷出現於經文中,四十日、四十年。「四十」本來是一個時間概念,在聖經中卻象徵著軟弱的生命必須有一個造就過程,在主裡面經歷煎熬、陶造,進而順從、仰賴,最後成聖,而成聖是沒有捷徑。

有位牧者也分享:聖經用詞四十,不論四十年、四十日,是喻指孕育靈性生命的週期。如母親孕育生命的週期是四十週。

四十年正陶造這個軟弱的生命得以逐步成長、剛強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在近期的日子裡,外間的訊息不斷提及退休生活及安排,如甚麼年金、籌劃退休大計、自製長糧等等,也衝擊著需要開始思考在職的倒數日子,思想若一旦退下,日子會如何?情況總帶點戰戰兢兢。

內子表示大約會在明年左右便正式退休,並告之屆時要由本人負責「養她、養家」,頓覺這個擔子非常巨大,令到有數晚心情起伏,輾轉難眠。

網絡上有好些計算退休後的生活計算機,計算一下若要滿足屆時的生活,所需要多少儲備,現時又要增加多少儲蓄,才能達到目標,計算結果也會令人覺得有趣。

一向不懂得及留意任何投資的工具,也得注視一下某類投資項目的動態,以作日後生活上的增值參考。可惜,實在太過繁複及浪費時間,始終未能掌握而有點沮喪。

平心思想,這麼多年來,上帝的預備及供應是充足的,為何到此時才出現心思煩亂?是信心不足,抑或是自以為是所產生的焦慮?

「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。」箴言16:9

人有計劃是好的,也是需要的,但是否必定能夠滿足及達到自己的標準?金句的提醒,點出人雖有多遠大的計劃及籌算,但耶和華上帝只會按時指示人的一小步,便能使人獲得保護及明白要走的方向,急也急不來的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當基督書院完全遷離現址前,學校曾進行了一次小型的修葺工程,當時維修工人曾表示建築物應還可使用十數年;到今天,蒙上帝的保護,這建築物又經歷了多少個十年呢?

教會會址所面對的發展、機遇,也是祂的安排,並不是我們所能籌算,是祂逐步逐步的引領,雖然暫時不能預知明天會如果,但深信祂必與我們同行,給我們所能應付的。

未知的因素實在很多,深信前路充滿祝福,我們需在禱告下點工夫,以禱告作為我們與上帝溝通的途徑。

「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、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。上帝所賜,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腓立比書46-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