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0617牧者的話

牧者的話-彼此禱告守望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陳淑芬

2018年很快便差不多過了一半,教會有幾件重要事情在發展中,大家都忙過不停,包括︰申請放寬建築物高度限制、按立牧師、教會長遠發展各小組努力籌備、聘請同工、新一屆堂委選舉等等……, 一方面各人忙於參與及負責不同的聚會和在不同崗位盡忠,事務性我們當然緊守盡力,另一方面為會教會整體在禱告上守望支持也不能缺。

在我個人來說禱告使人有信心和力量,特別在人生命的工作上。在上週六,有一位我的深交與二妹妹參加了大埔一間教會的崇拜,這是我十多年來所期盼的事情,心裡當然開心和感動,同一時間天父對我的教導和提醒,回望當然有努力邀請二妹妹在信仰路上重新上路,但總是點到即止,在無奈接受之餘,唯有為她專心禱告,雖然在人看來日子長了點,然而天父透過這個經歷,再一次對我的教導和提醒,除了事以外禱告的重要。

另一方面看著二妹妹返崇拜,身旁不是我,聽著別人口中描述,有一點點兒愧疚,一個住在香港仔的人,可以老遠並積極邀請她,我問自己:作為傳道人,對於一個在教會受傷的人來說,可曾試過如此熱忱呢?能夠成就主所託,是禱告加上行動回應。

    感謝主,讓我看到不是我成就了甚麼,而是看到禱告的重要和身體力行回應,而且禱告的力量是能改變人心,甚至是屬靈追求的起始點。禱告多了,信心也隨之多了;欠缺信心的人缺乏禱告,欠缺禱告的人缺乏信心。二妹妹這次的經歷我更確實學習和體會到對禱告不可欠缺;我盼望自己更熱忱於禱告及守望的操練並有積極回應,不是我們身處的境況遷就出禱告的機會,而是禱告的能力造就出勝利的環境來。

        也許教會在跟隨主的引導,面對轉變和挑戰,我們更需要一步一禱告,不再像以色列人在曠野遊走了四十年,願主教導我們,在一切事之中,我們一起學習禱告,彼此守望,互相代求,讓祈禱者與接受禱告者建立關係,一同得著造就,建立起一個有屬靈承載力量的群體,提起勁積極回應作主交給我們作的。